薛灵哥

HP与古代史,中二病终身患者。

【hp】做邓布利多的狗(10)

【Sum:邓布利多亲情向。狗子上学了!】


开学前一周,邓布利多就柯安娜总是不小心变狗的问题和她谈话。

而且,邓布利多认为,他不能再放任柯安娜晚上以狗的形态和他同床共枕了。为了避免在未来室友面前大变活狗,她需要提前适应以人的形态独自睡觉。

柯安娜把她的狗头往邓布利多怀里塞,试图萌混过关。

老巫师冷酷地拒绝了她的撒娇,态度非常严肃。

柯安娜没办法,只好变成人,嘟嘟囔囔地说:“维持人形睡觉好累的!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嘛。”

“什么叫‘维持人形’?你本来就是个人。”邓布利多扶额。“而且你是女孩,也不小了,再和我一张床不合适。”

柯安娜瞪大眼睛:“你不把我当人不就得了?我又不想做人!”

邓布利多拿起一颗柠檬雪宝放在嘴里,慢慢地嚼完了才说:“但是你这些天做人做的不错。巴希达很喜欢你,米勒娃也说,你很顺利地和那个奇洛交上了朋友。”

说到这个柯安娜可就不困了:“那是因为你希望我好好做人呀!贴心的小狗不能让主人失望,对吧?My owner? Daddy?”

如果人形有尾巴,那柯安娜的尾巴一定已经摇出残影了。

邓布利多被柠檬雪宝噎住了。

邓布利多战术性擦眼镜:“这个回答可真是出人意料。所以,为什么不想做人呢?“

“因为累!”柯安娜理直气壮地回答道:“做狗的时候,我能跑的比麻瓜汽车还快,抓兔子一抓一个准。变成人,我感觉自己沉得不得了,跑也跑不快,跳也跳不起来。我甚至追不上阿不福思的羊!”

邓布利多:我竟无言以对。

他想了想,又开始循循善诱:“做人,可以学魔法呀。你不是羡慕福克斯吗?等你学了魔法,你能做到的事可比福克斯多多了。怎么样?”

站在架子上假寐的凤凰不满地大叫起来。

“你骗不了我的阿不思。”柯安娜嘻嘻一笑:“学魔法和做狗又不冲突,我学习的时候变成人就好了呀。”

邓布利多:……

20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在柯安娜的胡搅蛮缠下败下阵来。他只得同意让柯安娜继续以狗形态和他同床共枕到开学。他的底线是,开学后柯安娜必须住寝室,在寝室里怎么睡就随她的便。


开学前一天,柯安娜一大早被邓布利多从被窝里刨出来。“今天不去巴希达家,去魔法部。”

柯安娜迷迷瞪瞪地洗刷完毕:“去魔法部干什么呀。”

“给你的阿尼马格斯做登记,顺便办理收养手续。”邓布利多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

“哦。”

此时柯安娜还没有意识到,这对她来说是多恐怖的一件事。


开学日,吃完早饭邓布利多就把柯安娜送到国王十字车站,告诉她怎么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后,就离开了。

即使当天早晨柯安娜还是从霍格沃茨醒来的。

“在火车上认识新朋友是很重要的。”邓布利多如是说。

火车十一点才开,柯安娜来得太早了。她随意地找了一间包厢坐下来,翻出《魔法史》进行今日的功课。虽然她正式上学了,但是巴希达奶奶坚持她应该学完《魔法史》,布置了一些抄写题和材料题让她完成,说好上学后一周检查一次。

在柯安娜写作业的过程中,站台上逐渐喧闹起来,来送孩子的家长和学生们济济一堂。

柯安娜从车窗里看见了奇洛男孩,冲他挥了挥手。

不过,为什么奇洛的表情有点奇怪?

不一会儿奇洛就找到了她的包厢。他们一起把奇洛的行李放好,柯安娜顺手把《魔法史》收了起来。

奇洛又是一副有话要说却说不出来的样子。

“怎么了奎里纳斯?我看你今天奇奇怪怪的。”还得是小柯主动。

奇洛吞吞吐吐:“你真的是那个……那个……”

这时,包厢门突然被粗鲁地拉开了,一个男孩直接走进来说:“到处都坐满了。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

柯安娜和奇洛还没来得及回答,那个男孩突然指着柯安娜激动地大声喊:“Cool!你是那个天生阿尼马格斯!邓布利多校长的养女!”

柯安娜:啥?

那男孩把行李往地上一扔,从里面掏了半天,掏出来一叠报纸。“今早的《预言家日报》!我给你念念啊,‘霍格沃茨校长邓布利多先生十个月前从戈德里克山谷捡到一条可怜的野狗,充满爱心的校长将这条狗养在霍格沃茨。令人震惊的是,这条狗其实是一个天生阿尼马格斯!邓布利多先生表示,他已经收养了这个名叫柯安娜·琼斯的可怜女孩,会肩负起教养她长大的职责……’”

柯安娜:啥?????

她把脑袋伸过去看那张报纸,好家伙,她的大头照就印在头版头条!还是一张人照、一张狗照。照片上黑发黑眼的小女孩睁着她圆溜溜的眼睛看镜头,是她昨天办收养手续时照的证件照。

柯安娜呆若木鸡。

奇洛戳了戳她小声说:“我刚刚就是想问你这个。”

那男孩非常热情地抓起柯安娜和奇洛的手大幅度摇晃:“我是克里斯·泰勒,很高兴认识你们!”

奇洛非常不习惯地红着脸回应了泰勒。至于柯安娜,她已经魂魄出窍了。


包厢门口突然探进来好几个脑袋,是高年级的学生。其中一个说:“听说吹宝在这里!我们来看看。”

他们很快就锁定了目标。领头的男生露出八颗牙的灿烂笑容,跟柯安娜打招呼:“嗨,吹宝!不对,现在应该叫你琼斯学妹了。你记得我们吗?你和邓布利多教授玩的那个飞盘是我送的!”

另一个女生也充满希望地看着她:“还有我!我见你玩过我送的球!”

柯安娜:我离当场去世只差那么一点儿……

很快,他们的包厢门口就挤到水泄不通。外面的人挥舞着《预言家日报》,蹦蹦跳跳伸着脖子往里面看:“哪个是吹宝?啊,我看到了!”

“看她的眼睛!和狗狗一摸一样,好可爱!!”

“啊——我好想和她做朋友!”

原来这就是阿不思说的,在火车上认 识 新 朋 友 吗?柯安娜咬牙切齿地想。

她实在是尴尬到冒烟了,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逃离这里。然后她不受控地变成了狗。

“嗷嗷————”围观的小巫师们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

柯安娜退到包厢一角,庞大的身躯蜷成一团,弱小、可怜又无助。

奇洛的尴尬不输柯安娜,他也缩在角落里假装自己不存在。至于泰勒,早就兴高采烈地加入围观柯安娜的大军了。

“都让开!都让开!”赫奇帕奇的苏珊·史密斯找来了级长和学生会主席,霸气地从人群中破开一条路来拯救柯安娜。

她挡在狗子身前,大声说:“柯安娜·琼斯是一个人,是我们的学妹!都挤在这里像看神奇动物一样看她,太不像话了!”

人群在级长的劝导下逐渐散去了。

柯安娜感动地和她贴贴。呜呜呜,史密斯学姐真好。


苏珊·史密斯留在这个包厢给柯安娜保驾护航。

史密斯和奇洛并排坐在一边,不想变人的柯安娜呈条状瘫在他俩的腿上,享受两人的梳毛。

孤零零坐在对面的泰勒也想伸手摸她,被她呲着牙威胁了一番,悻悻地收回了手。

评论(54)

热度(1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