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灵哥

HP与古代史,中二病终身患者。

【hp】做邓布利多的狗(9)

【Sum:邓布利多亲情向。】

柯安娜以狗形态窝在邓布利多腿边,一边发出呜呜咽咽的声音一边蹭老巫师。

一半是演的,一半是真的。

她是真没想到自己这具白捡来的身体原本是个巫师,出了问题才变成狗的。整只狗现在还恍恍惚惚回不过神来。而且,她脑子很乱,由于做狗的心太诚挚,做狗的日子太快活,她目前对变人毫无喜悦之情。

邓布利多无奈地看着她。

“琼斯小姐……”

柯安娜扭过头拿后脑勺对着他,鼻孔拼命喷气。

“好吧,吹宝?柯安娜?”

她把头扭了回来。她觉得就叫她柯安娜挺好的,吹宝也可以。至于那什么见鬼的“琼斯小姐”,她一点儿也不觉得这个称呼属于自己。

“也许你想寻找一下你的父母……”

柯安娜生气地用她庞大的身躯推搡邓布利多。不,她不想!她要做一条狗,邓布利多就是她的爹,麦格教授就是她的娘!

麦格&格林德沃:???

“好吧,你不想。”邓布利多今天无奈的次数有点多。“但你总需要适应做人的生活,你九月份就要入学了。”

柯安娜不情不愿地变成小女孩。十一岁的小姑娘,视野只比她四脚着地做狗时高一点点。

邓布利多和柯安娜一起尴尬又沉默地度过了剩下的半天。主要是柯安娜一言不发,她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也没有能力说。而且,她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叫嚣着要变回狗,要去外面奔跑,要去捕猎,要去放羊。这导致她半天之内不小心变回狗三次。

到了临睡前,邓布利多和她商量,给她一间学生寝室住,反正再过一个月都是要住的,不如提前适应一下。

柯安娜当场大怒,变成狗蹦到老巫师床上,霸占了床头。

邓布利多捏着鼻梁给自己做了半天心理建设,勉强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像往常一样靠在大狗温暖的肚皮上,开始例行晚间阅读。

顺带一提,当日的晚间阅读是《诗翁比豆故事集》,而且是指读,柯安娜的狗头就搁在邓布利多手边,眼神跟着老巫师修长的手指划过一个个单词。邓布利多认为柯安娜需要赶紧认字并了解一些巫师界的常识。

她确实需要。

 

邓布利多还是悄悄使用了血缘追踪魔法,寻找柯安娜的家人。他顺利地找到了柯安娜·琼斯的父母,并立即独自一人去拜访了他们。可惜,这对夫妻根本不能接受他们有个会变成狗的女儿,一年前是他们亲手把女儿扔掉的。如今琼斯夫人又怀了孕,很快他们家就要有个新生命了。

邓布利多遗憾地给这对夫妻施展了遗忘咒。还是让他们对魔法界保持一无所知为好。

一年前。邓布利多想,看来他遇到小柯安娜的时候,对方还没有流浪太久,只是柯安娜对做人的记忆确实一点也没有了。难道这是天生阿尼马格斯的弊端?

他也动过给柯安娜另找收养家庭的心思。但是每天看到柯安娜想方设法地用狗形态冲他撒娇,赖在他身边不走的样子,他就心软了。

“这孩子对人世间只有短短一年的记忆,这一年里基本都是和我一起度过的。她很依赖我。”邓布利多决心由他自己来收养柯安娜。

 

柯安娜对邓布利多做的事和他的决心都一无所知。她现在每天白天都被摁在巴希达·巴沙特处,由巴希达奶奶教她英语,教材是巴希达奶奶自己写的好厚一大本《魔法史》。柯安娜这才知道,巴希达·巴沙特是近代英国巫师界最著名的魔法史学家,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用她写的书当教材已经差不多一百年了。

她前世的书面英语还算有点基础,对魔法界的专有名词也接受良好,就当学术英语来学。于是老巴希达高兴地跟邓布利多说她是个天才。

邓布利多觉得,她以前在琼斯家里受过教育,才是正解。

晚上,邓布利多把她带回霍格沃茨校长室,检查她一天的学习成果。柯安娜会兴奋地回答完邓布利多的问题,然后睁圆她的狗狗眼,亮晶晶地看邓布利多。

如果邓布利多没反应,她就立即变成狗,围着老巫师蹦来蹦去,用头拱他,还扒拉他的袍子。

“嗷呜~汪!汪汪!”{我是不是好棒!我是不是好棒!主人快夸我快夸我!}

“是是,你最棒了柯安娜。如果你能一周都好好学习,我就陪你去霍格莫德作为奖励。”面对狗子,邓布利多总是没办法。一不小心摸摸抱抱该给的奖励都给完后,再无奈地叹一口气,大力揉搓狗头:“你这个样子,上学可怎么办啊!”

每天都是这样。显然,伟大的巫师也难逃育儿烦恼。

 

一天早晨,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来找过他哥哥一次,问吹宝为什么不去放羊了。邓布利多不得不跟他解释吹宝是个人,顺便告知阿不福思,他决定收养吹宝,不是,收养柯安娜·琼斯。

阿不福思完全赞同,他很喜欢这个能帮他放羊的小姑娘。

柯安娜这才知道,她和邓布利多不再是主宠关系了,而是问题儿童和她的监护人关系。

柯安娜纠结了一瞬,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是主人(owner)还是监护人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她的铲屎官。

不过,小狗被主人骗了,当然要讨点好处啦。在她的软磨硬泡下,她被允许变成狗跑到霍格莫德放了一天羊,作为得知自己主人变成爹心情十分震撼的补偿。

 

麦格教授还是很有仪式感地用猫头鹰给她送了一封入学通知书。

“阿不思,你会带我去对角巷买入学用品吗?”柯安娜用她新掌握的语言功能问她新晋的监护人。

“我更希望由米勒娃带你去。”

柯安娜理解,毕竟全英国巫师都认识邓布利多。由校长亲自带着买东西,太特殊了,影响不好。

于是八月中旬的一天,麦格教授带着柯安娜幻影移形到伦敦,去接引一位也是今年入学的混血家庭小巫师。

 

“您能来真是太好了,麦格教授。”这家的女主人十分热情地把她们迎进门。“虽然我也能带奎里纳斯去对角巷,但能有位教授做指导显然更好。奎里,来认识一下教授和新同学。”

她把躲在自己身后的小男孩推到前面。

“你,你好,我叫奎里纳斯·奇洛。”

那个比柯安娜还矮一点的小男孩猛地向麦格教授鞠了一躬,又很紧张地向柯安娜伸出手。

柯安娜握到了一手汗。“你好,我叫柯安娜·琼斯。”她觉得奇洛这个姓氏有点耳熟,但一时想不起来。

既然奇洛家知道巫师是怎么回事,麦格教授也不必多费口舌。他们立即动身前往破釜酒吧。

长期在麻瓜界生活的奇洛夫人先去古灵阁兑换了一些金加隆,然后两位成年女巫带着两位小巫师在对角巷一家一家扫货。期间,奇洛夫人一直在喋喋不休地向麦格教授表达她的崇敬,倾诉她对自己在霍格沃茨学生生涯的怀念,以及诉说她对自己儿子学习生活的担忧。

柯安娜和小奇洛先生在后面沉默地跟着。

柯安娜在听奇洛夫人和麦格教授的对话。她发现这位奇洛夫人可能有开学焦虑症,她对自己儿子即将上学的担心超过了正常限度,以至于整个人都显得过于激动。“可能请一位教授来做指导不是因为奎里纳斯·奇洛需要,而是因为她需要。”柯安娜默默地想。

小奇洛先生在旁边,很不安的样子。他哼哼哧哧地仿佛想说什么,半天也没有说出来。

柯安娜看不下去了,她主动对奇洛露出友好的笑容:“抱歉?你是有什么话要说吗?”

男孩的脸一下子变红了。“抱……抱歉,”他打了个磕巴,“我想问,你的爸爸妈妈都是巫师吗?”

柯安娜想起邓布利多前两天刚告诉她的身世:“不是,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而且他们不能接受我的异常,把我抛弃了。”

小奇洛尴尬到手足无措:“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

“噢,没事,我不在意。前阵子我才被一位仁慈的巫师收养了,现在过的不错。”柯安娜也不由自主地尴尬起来。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过了一会儿,小奇洛又鼓起勇气开口了:“所以,你对魔法知道的多不多?”

“如果你指的是我们上学要学的东西的话,我一无所知。”柯安娜回答。“噢,除了魔法史……”

男孩看起来放松了一点。

接着,他们礼貌、友好而僵硬地谈论了一会儿新买的长袍、坩埚和魔药材料,谈到课本的时候奇洛话多了一些:“我们要学的科目好多,回家我得赶紧预习课本,万一开学之后跟不上可就惨了。”

柯安娜干巴巴地安慰他:“有你这个学习态度,成绩不会差的。”

奇洛夫人在旁边咏叹:“我的奎里交到朋友了!”

柯安娜和小奇洛同时尴尬地笑。

最后,他们在奥利凡德魔杖店分别买了魔杖,又去宠物店给奇洛先生买了一只猫头鹰。柯安娜没有买宠物,她觉得自己四舍五入还是个宠物,把自己养好就谢天谢地了。

分别前,奇洛男孩嗫嚅着问剩余的暑假能不能给她写信,柯安娜把戈德里克山谷的地址给了他。

 

回到霍格沃茨校长室,邓布利多问她:“第一次认识同龄小巫师,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柯安娜觉得,像奇洛这样有礼貌、不咋咋呼呼的十一岁男孩是稀缺品,而且他明显社恐,社恐人珍惜社恐人,这个朋友柯安娜可以接受。

紧接着她变成狗,不顾外面已经天黑,跑到校园里绕着城堡狂奔了好几圈,缓解自己外出见人的不适。

 

【柯安娜的一些精神分裂:当狗热情洋溢,做人社恐晚期。 


评论(34)

热度(1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